close

  文字,在我現在的生活當中,沒有一天脫離文字的包圍。網路上看的東西、床邊的物品、打開電視看見的對白、走出門後看見的招牌。不知不覺當中,文字就一直陪伴著。

  符號,時常代表著一些意思,不同人往往有不同的解釋,有的時候就算你了解一個人、就會了解一個人的符號,但是不代表不了解就是不在乎。

  聲音,人跟人一見面最直接的溝通管道,也是最直接、最衝動的變化。當跟一個不認識的人講電話的時候,你是什麼樣的、反過來他又是什麼樣的,其實可以感受到了;這就是聲音的魅力吧,就像是自己的表情一般。

  這種交流方式都有屬於他的魅力、表達能力,懂、與不懂,或許有人認同、也有人不認同一般,這就是世界、創造許多人的世界、造就許多誤會的人間。

  懂的人永遠只有自己,直到忘卻。

  網路上充斥著文字、圖像、聲音、符號,有網路電話、有即時通訊系統,很快的,就算在別的國家也能夠相互傳遞信息不再靠著長途慢慢的運送。各式各樣的符號、簡稱,在這個極端快速變遷的社會裡,日新月異的改變著,現在夯什麼、什麼就是新語言。原本靜思過後的文字也逐漸如同說話一邊的自然,逐漸口語。

  一個詞彙、一句話、一個回應,「不會」與「不會~」或許在電腦前面的人是同樣的意思,或許今天你看到的感覺卻是不一樣的,文字、符號。麻煩嗎?誰知道呢?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原本就是一步一步建立起來的,我不善於跟人聯繫,但是最起碼當聯繫我的時候我會認真去回應,所以我不喜歡一邊做事情、一邊跟人談話。不論現場、或者是一個人的電腦前,這是一種習慣嗎?我不曉得。

  但我不否認我也並非完全完成我自己希望的準則,也可能是我反射了什麼人的做為,這如今我不得而知;或許我不喜歡在你面前講話,是因為同樣的情況下你也曾經不與我談話;或許我無法靜心回應你談話,是因為曾經同樣的情況下你並不在意跟我談話。重疊在一起之後,到底是你照著我、還是我照著妳呢?隨著時間的推移儼然已經難尋答案。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邵雪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