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生氣,有的時候可以說成是一種情緒不平衡的發酵,因為我不喜歡被別人的情緒影響,很多時後寧可忽視也不介入,不是當事者、不是他本人,設身處地也只是為自己設身處地。

  身邊的朋友這麼多年的我們仍然可以開開心心的過,或許大家各自個生活圈內不論是學校、工作而有所不同,但是只要聽就好,我們只需要有人聽;決定權不在當事者之外的人手中,所以我聽著那在當事人圈子當中無法爆發的事情。

  有的時候我也想問「為什麼我沒有辦法抱怨?」,然而不是沒有辦法抱怨,真正讓自己沒有辦法抱怨的是膽怯,因為怕說出來什麼都不同了。對,怕了。只是事情沒有解決依然存在的,身邊大小是,家庭是最不容許外人介入的,那是一個自主空間、一個社會、有些人來說更像是一個封建體制。為什麼不出來?這句話根本不需要說了,因為是社會、因為是觀念,遣規、教條之下,你能去哪?

  不是我的錯,我的錯,錯。最終的結論仍是錯,相處沒有贏家、相處只有輸家,因為給予了感情不論是愛情、友情、人情,付出了註定回不來了。我,就是我,僅此而已。我在生氣,不平衡所以有氣,為什麼不平衡呢?不就是失衡嗎?啊,就是這樣而已,就是這樣而已,蠻不在乎了、願意溝通了,想起一個朋友、想起一個曾經漠視最後重新認識的朋友,只是這樣而已,這樣就夠了。

  當家庭中的一個環節暫時斷了,才會更明白可貴,當身邊有人離開了才會想要珍惜,當自己受到傷害了才會想要反駁,已經發生了,心情抒發了,該是要做的時候了。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邵雪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